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地学院S1602党支部——重温党史 做合格党员

2018.06.1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 学生党建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加强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地学院S1602党支部于2018年6月14日晚8点在教二楼330会议室开展“重温党史 做合格党员”主题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系列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津主持召开。

图片1

S1602党支部“重温党史 做合格党员”

  与会成员在刘津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组织原则等内容,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的阶段划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历届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和党史人物事迹,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忠诚、强烈的责任感和为党牺牲一切的决心等。抚今追昔,忆苦思甜,大家就此展开了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的大讨论。

    为迎接党的97岁生日,让支部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使入党积极分子坚定入党信念,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支部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岳军同志带领支部老党员、新转正、新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图片2

岳军同志宣誓

图片3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97载风雨兼程,我们生活在先辈们用热血换来的和平年代里,都应该明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曾经我们都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不是一个口号,也不是虚言,而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希望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都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学习心得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是一门必修课,也是端正入党动机的良好学习机会。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战鼓已经吹响,我们要牢记嘱托,扎实基础专业技能,丰富理论思想,紧跟党的步伐,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李祥

    重温党史,能够让我们居安思危,不忘初心。党的生日很快就到了,入党誓词还在我耳边回荡,回顾党史,今天的繁荣昌盛是无数共产党员前辈们用热血换来的,他们对党怀着赤子之心,用生命换来了人民的幸福。坚定理想信念,为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追求,为民族树立了丰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必须要加强理论学习,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坚守党员的纯洁性,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服务身边的同学。面对困难,永不退缩,勇于担当,向前辈们学习,传承党员精神。

——崔舜铫

    纵观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虽然年代不同,时代责任不同,但不变的是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数的先辈们为我们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牢记党的历史,吸取教训,以先辈的光荣事迹不断激励自己,在不断提高的同时更好地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魏尚霖

    回顾历史不是逃避现实,是通过对于过去的学习与反思,在未来更好地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更要从革命前辈的过往历史中学习经验,继承他们的精神财富,牢记党的任务,不断保持与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坚定的跟随党的领导,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而努力奋斗!

——王琪

 

图文 / 王琪 刘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