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地学院S1704党支部党员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2018.09.26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 学生党建

2018921日,地学院S1704党支部在教二楼330会议室召开党员集体学习活动。会议由宣传委员周莹同志主持,加本次会议的党员共有9人。

896538634518820920

周莹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集体学习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及解读,主要内容有:一、20多年来与时俱进、几经修订,如今已经是第四代“升级版”;二、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修订后八大亮点值得关注;三、“开除党籍”不等于“除名”,“违犯”“违反”搭配有讲究,多处修订有新意。

组织委员刘彦秀带领大家积极讨论,与会的党员积极发言交流自己对新条例的理解和修订的深远意义,并对照条例检查自己的行为,争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党员。

刘会龙同志发表看法:通过学习新修订版与前版有所变化的内容,认识到纪律处分条例也是伴随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变化在与时俱进,更符合贴近现今党和国家的进步发展。

巩凌霄同志发表看法:20多年来纪律处分条例几经修订直到今天已经发展到第四代,不仅内容上更科学,也在思想上更与时俱进。正所谓真理是相对的,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天必不可少的思想基础。

刘彦秀同志发表看法: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党列出了百余条纪律底线,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充分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

389633454922200167

刘会龙同志发言

758075428686043668

与会党员全体合影

 

学生党员作为年轻人,更应秉承党的宗旨,努力站在时代的前沿,拒绝墨守成规,将创新精神带入日常学习和科研的过程中。更应该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