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地学院S1704党支部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红色1+1”活动

2018.10.18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 学生党建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基础党组织建设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并促进“红色1+1”活动的顺利进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20181016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S1704党支部邀请至我校进行参观交流,并举行了主题为“扎根地学,着眼未来”的交流共建活动。

伊然同志主持会议

伊然同志主持会议

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

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

 

下午两点整,交流共建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两支部于教二楼330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本次活动由地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伊然同志主持,地学院S1704党支部、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对《条例》和《三十讲》的学习心得,同时两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表达了对《三十讲》的学习感悟。各位同志心得深入浅出举例生动鲜明与会学习同志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同步思考。

任海峰同志(左)和陈家玮同志(右)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

任海峰同志(左)和陈家玮同志(右)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

与会同志仔细记录

与会同志仔细记录

随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纪委书记任海峰同志和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家玮同志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共同讨论了共建活动的成果、意义和未来发展方向。双方一致认为,支部共建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举措,促进了基层党支部的学习交流,使双方资源得到整合,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标。

1

会后,中心第二党支部一行人参观了我校地质博物馆,包括地球发展史、三大岩类形成机理、矿物基本特征、恐龙的生存与灭绝等方面。中心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地质博物馆是青少年对地质知识科普学习的良好场所,并提出希望继续加强合作、共同进步。至此,本次交流共建活动圆满结束。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