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地学院S1603支部会议纪实

2018.10.21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 学生党建

为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召开集体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号召及落实近期党建工作任务,10月20日晚七点,S1603党支部在教二楼330室召开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张端同志主持,卢志伟同志记录,14名党员同志和2名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涉及以下两部分:

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版本对比学习

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共142条,对比2015年10月18日修订版,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详见PDF文件)

其中,总则共五章,新增1条,修改25条,整合2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内容写入指导思想”,贯彻落实执行“四种形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政治纪律部分共26条,新增5条,修改12条;组织纪律部分共15条,修改5条;廉洁纪律部分共27条,新增2条,修改12条;群众纪律部分共9条,新增1条,修改5条;工作纪律13条,新增1条,修改4条;生活纪律5条,新增1条,修改1条。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向全党划出了新的纪律“底线”,提出18条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未命名_meitu_0

二、落实近期党建工作任务

在集体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张端同志就近期党建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涉及到“红色‘1+1’活动”、党建评优及党员E先锋等方面。1)红色“1+1”方面,支部要做好 2017-2018年度活动的材料准备和梳理工作,按照要求进行总结和成果汇总,查漏补缺,为下一步共建活动奠定基础。2)向支部同志做好党建评优介绍,落实地学院的党建评优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鼓励支部党员同志积极申报,按要求及时提交材料。3)落实党员同志每月两次的独立学习并及时填写党员理论学习和实践手册,定期上交手册。4)演示党员E先锋的使用,希望支部同志和积极分子重视E先锋的使用;提醒积极分子们及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党支部”三位一体联动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争取做好线下与线上发展工作。

图文:王帅杰  张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