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地学院S1608党支部开展“红色1+1”系列活动—参观地质博物馆

2018.10.2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 学生党建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学院S1608党支部与中国地质博物馆第五党支部共同参观学习了中国地质博物馆的各个展馆,地博第五支部书记张志军同志介绍道:“中国地质博物馆收藏地质标本20余万件,涵盖地学各个领域。既有大量珍贵史前生物化石,也有众多特色矿物标本,还有种类繁多的宝石、玉石珍品。希望同学们这次参观,能够有所收获。

共同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地博五支部的同志们还就相关展品进行了交流,焦典同学谈道:“观看着这些大自然的杰作,会想起自己曾经出野外的情景。这里面的很多岩石,地质构造现象都曾在野外亲身观察过、研究过,不过野外的现象没有博物馆的典型,回看着这些典型岩石、构造,很容易引起自己的回忆,一切都是如此亲切。这次党支部活动让每个人都会想起这么多年自己的地质学习生活,回归对地质最初的那份热爱。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以往学习的地质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在锤炼党性的同时,还感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地质的瑰丽。地质科学的研究必须是薪火相传,在这片浓缩的地质历史场馆里,这无疑是最好的课堂,同学们都表示要夯实基础,努力学习,在地学科研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合影

支部合影

    地质科学亿年记,我承绝学当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