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地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会议纪实

2018.10.27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 学生党建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2018年10月25日晚七点,地学院本科一支部在教二楼436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两学一做”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田杨同志介绍了本学期新加入的党员,并对近期预备党员转正、积极分子考察等工作做了简要安排。

微信图片_20181027165629

  随后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本次学习由预备党员王婧宜同志担任主讲,主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王婧宜同志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新修订的《条例》。

(一)为什么修订《条例》:

  纪在法前,本次修订《条例》是对党员提出更高要求,处分“加码”,违纪将受到更重的处罚,条款增加,制度的笼子扎的更紧,时刻提醒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

(二)新《条例》的修订内容:

  与时俱进的内容修订此次条例的修订很多都是针对近些年党内出现的新型突出问题进行改进的,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种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链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突出党中央领导核心权威,细化具体化党纪制度,使《条例》更加具备可参考性。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向全党划出了新的纪律“底线”,提出18条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微信图片_20181027165612

)典型案例学习

  王婧宜同志以剖析典型案例的形式向大家生动而具体阐述了《条例》,生鹏、柏愈等同志积极参与了讨论。6名入党积极分子旁听了“两学一做”会议。

  本科一支部每月“两学一做”会议的主讲人由支部内党员轮流担任,成员参与度高,主题和形式多样化,“两学一做”放在了身边、落到了实处,有力推进了“两学一做”的规范化和常态化。

微信图片_2018102716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