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地学院S1802党支部会议纪实

2018.10.28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 学生党建

为了让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立德、修身的讲话,树立和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S1802党支部于2018年10月25日1900-2000在教二楼330进行了学习活动。

  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之“国无德不兴”节目,节目中清华大学教授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在北京大学的座谈会说的话,分别从个人、社会、国家层面论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为什么要立德、立什么德和怎么样立德的问题并且大家详细解释了古语中“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的含义。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要意识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大学的宗旨在于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使人达到最完善的境界。

微信图片_20181028204232

党支部成员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之后,党支部的积极分子、党员干部都从自身出发,论述了各自视频的看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不但要时刻以德为先,尊重师长,帮助同学,更要将学习的首要任务做到尽善尽美,学术方面不做假、不窃取,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部分党员发表感想

部分党员发表感想

支部各成员通过深入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立德、修身的讲话,纷纷表示这可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是一受益匪浅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