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地学院S1606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年终总结 ——暨2018民主评议党员

2018.12.2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伊然 | 学生党建

 地学院S1606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文件要求和院党委号召,结合支部的基本特点和实际情况,于2018年12月27日晚上19:00在教二楼330开展“两学一做”工作总结暨2018年民主评议党员。参会人员有S1606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大会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第一项,支部书记郭思雨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同志汇报一年来支部的建设工作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一年来,党支部从规范党员管理条例出发,强化每位同志的理论学习,凝聚每位同志参与到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中,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不断锤炼了同志们的党性,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获得了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7-2018学年“示范党支部”、“先锋党支部”、“优秀志愿团体”等系列荣誉称号。郭思雨同志谨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全体同志表示感谢。

郭思雨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支部工作

郭思雨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支部工作

 第二项,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员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检查和评价每个党员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学习和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从而达到激励党员、纯洁组织、整顿队伍的目的。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按照“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党内平等、教育为主”的原则进行,全体党员以PPT+简短演讲的形式从思想、学习、实践、纪律和作风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台上党员的演讲内容和日常表现进行打分,并在评议表中填写对该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公开、公正地民主测评。

党员轮流汇报总结

党员轮流汇报总结

 第三项,颁奖仪式。支委会统计汇总党员评议成绩和考勤得分,评选出王勇、张明涛、徐晓雪三位同志为2018年度“S1606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并为三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支委会对本年度红色“1+1”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预备党员潘昭帅同志和积极分子曹晓森同学进行了表彰。全体同志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党员汇报总结及领奖仪式

党员汇报总结及领奖仪式

 会议最后,郭思雨同志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2018年已接近尾声,新的一年希望支部全体同志都能顺利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以爱国、励志坚定理想信念,以求真、力行承载时代使命!

 最后,支部成员合影留念,热烈庆祝会议圆满结束。

S1606党支部合影

S1606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