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地学院博士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4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 学生党建

20195月10日我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集体学习。活动人员由党员(含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组成。会议首先由支部纪律委员张洋洋同志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学习,随后在支部书记马遥同志的带领下,各位与会人员针对本次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及感悟。

图片1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的关键时刻。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习主席指出五四运动本质上是爱国主义,是对中华民族命运的强烈关切,是中国人民觉醒的时刻。习主席将五四运动的精神与当代中国伟大复兴相结合,指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需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努力奋进,锲而不舍,承袭先辈遗志和伟大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

习主席着重强调中国青年自始至终是中国前进的重要力量,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鼓励青年朋友们展现青春力量,带着“四个自信”、民族责任,担当历史重任,树立远大理想。

3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牢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发扬五四精神,将其与新时代相结合,赋予五四运动新的时代意义,青年一代作为国之栋梁,应当不惧苦难、荆棘,锤炼本领、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我修养与精神品德、止于至善,在新时代的中国背景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