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地学院硕士第十党支部 红色“1+1”共建活动

2019.05.20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 学生党建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基层党支部开展“红色1+1”的活动要求,加强基础党建活动交流。20195月18日,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硕士第十党支部与北京市石景山京源学校党支部一同来到北京西山八大处附近,开展一次野外研学。本次野外研学由硕士第十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带队主讲,京源学校部分党员老师以及学生参加。活动线路为从法海寺处至八大处公园。希望通过本次野外研学活动,加强两支部的共同合作,更好的普及地学知识,宣传党建活动,以特色学科为契机,开展党建活动。

1

硕士第十党支部成员在活动前,进行了充分的考察准备。对研学路线进行了精心设计,反复讨论了路线上的各个地质现象。带领同学们定点、判断方位、测产状, 断岩性,普及地学知识。多位同学对地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向支部党员们提出了诸多问题。

一路上,京源学校的师生们认真的聆听我支部成员的生动讲解,将所掌握的地学知识,深入浅出的解释出来。知识的传播在崇山峻岭之间缓缓展开。

2_meitu_1

本次红色“1+1”共建活动开展成功,共建双方获得预期成果。对方师生对我支部的活动表示十分肯定,十分期待下次的活动开展。既加强了与对方党支部的沟通交流,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地质课,以地学特色为支点,并结合对方支部的特点,打造了本次成功的红色“1+1”共建活动。至此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3

图文/孙伟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