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党团骨干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2019.11.23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微信图片_20200114133542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部分党团骨干师生,于2019年11月23日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采用现场讲解和情景教学的方式,让大家深入地了解延安为什么被称为民之魂魄、为什么是革命圣地。在延安的标志性建筑—宝塔山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铭记入党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桥儿沟鲁艺旧址、枣园革命旧址聆听现场讲解,在革命旧址这一鲜活的培训课堂中进行学习交流,使我们更好地学习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之情》与《梁家河》两节讲述毛主席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习总书记7年知青生活的成长的现场微课,学员们了解到两代领袖生活中的一面,情景教学《延安延安》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经历当时跌宕起伏的生产、生活、战斗的过程,重温革命历史。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让大家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情怀。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收获很大,完成了多份心得体会,在分享会上大家积极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