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地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红色“1+1”——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共建和谐美丽社区

2019.12.27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 学生党建

近年来,共享单车数量剧增,它在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对街道和社区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2018年10月11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与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田杨同志的带领下,赴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左北里社区协助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对社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清理与规整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018225124

早上8:00,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一行搭乘地铁前往左北里社区。到达社区后,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支部成员,并对此次集中清理与规整辖区内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工作做了详细地说明与安排,支部成员听取说明后,迅速分工安排投入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018225138

工作中,支部成员们对社区道路两边、绿化带内及社区的角落进行了全面清查,保证不遗漏一辆车,发现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后,统一规整,按秩序整齐排列,对于已损坏的共享单车,集中一处,便于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处理。此次工作持续了2个多小时,共清理出共享单车70余辆。

微信图片_20181018225144

此次志愿活动地开展,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更舒适整洁的环境。左北里社区党支部对此次地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协助其进行共享单车集中清理与规整工作表示感谢,党支部成员们的工作也引发了不少居民和行人称赞。支部成员在工作的同时还呼吁过往居民,看到随意停放的车辆应将它们摆放整齐,自觉维护、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倡导居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有效的宣传了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181018225149

文  /  高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