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团委活动

地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共同观看 “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并进行线上讨论

2020.04.1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团委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24103041

 

微信图片_20200424103047

 

为加深地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对国家安全的了解、对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认识,同时树立良好的国家安全意识,地学院团委于四月十四日晚九点组织学生干部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并进行线上讨论。

晚九点,学习讨论会正式开始,地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启燊组织学生干部自主观看公开课。在观看课程过程中,地学院学生干部认真聆听,积极记录听课过程中自己的所思所想。

在参会人员全员听讲完毕之后,在地学院团委两位副书记的主持下,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其中地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志超着重解释了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内涵以及此次疫情与国家安全的联系。王启燊也补充说明,强调学生干部们要做到“丰富自我、提升信息辨别能力,不造谣、不传谣,做好日常自我与家庭预防”。

 

通过这次公开课,地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受益匪浅,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明白了“国家安全是与我们平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这一重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