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日常事务

岩矿标本柜“入住”地学院寝室

2020.09.1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日常事务

微信图片_20200915154356

 

9月11日下午,地学院本科二年级各寝室顺利领取并安置岩矿标本柜。

本次标本柜安装共涉及31个寝室。各标本柜统一放置87块标本,种类包括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学院各位老师亲自到厂家筛选,选取专业实践课常用标本。岩石、矿物、化石经过精挑细选,体积较大,解理面等鉴定特征展现明显,供同学们学习研究。

此外,学院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地质标本手册,以及放大镜、白瓷板等矿物鉴定工具。每种标本还分门别类地标记了相应二维码,提供详细介绍,为同学了解矿物岩性营造便利条件。

此次标本柜入住寝室,方便了同学们的岩矿学习,更反映了学院坚持发展地学特色,致力于塑造精品人才。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机会,亲手实践观察,将地球科学概论和野外实习中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为未来地质学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