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0.09.28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微信图片_20201002153413

  为交流党支部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党支部工作,2020年9月28日中午,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逸夫楼716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地学院党委书记承金、学生党建负责人吴功成老师,兼职辅导员董小宇、刘余溢、杨钰,地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助管。本次会议由吴功成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吴功成老师对本学期即将开始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分析了目前各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各位书记从增强支部凝聚力、开展好组织生活、做好工作留痕方面对各位书记提出了要求。

  兼职辅导员董小宇同志随后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学院正值发展党员的关键时刻,全院上下应该勠力同心,完成好当前工作,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接着他对各党支部从理论学习、支部建设、组织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刘余溢同志进行了补充。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承金书记对本次支部书记例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在高校党建工作中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抓好学院党的建设的重要政治保证。他对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强劲生命力和战斗力来自基层组织,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支部书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支部书记要增强自身素质。在专业学习、思想建设等方面都要有过硬的实力,这样才能带领组织成员更好地进步;三、提高自身思考与实践能力。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会议精神,坚持用思想理论理论武装头脑并指导实践;四、增强自身业务能力。党支部书记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素质,不断增强业务水平。

  本次支部书记例会在对承金书记发言的热烈掌声中结束,相信地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组织保障作用,为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