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硕士生第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2020.10.11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微信图片_20201012145745

  2020年10月11日,硕士生第七党支部在教二楼436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梁惠众主持。大会提出了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计划,着重强调了积极分子培养与党员发展的标准及注意事项,在对前阶段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安排了下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

  梁惠众同志提议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争取支部每个成员都能够与时俱进,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四个合格、五个过硬”为标准不断地提升自我。支部也将在近期举行学习会,以抗疫为主题进行演讲,期望可以在分享抗疫故事和个人经历的同时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素养,以此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解与认识。

  新的学年,党支部对成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经过党员同志的商讨,一致决定对积极分子的量化考察方法进行部分调整,细化加分项内容。同时梁惠众同志指出,积极分子应该知道自己处于什么阶段,培养联系人应该知道积极分子现在的思想状况;思想汇报应该做到四有:有信度,即写实话;有温度,即写真情实感;有深度,即就事论事;有高度,即反映个人的思想高度,切勿局限于小我;汇报内容可以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理论素质提高,特色理论与事业结合、党和国家时事等方面展开。另外,培养联系人要争取近期与积极分子进行谈话,对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进行考察,支部各方面要积极配合,确保发展党员的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梁惠众同志还推荐了《地质笔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供大家学习。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支部凝聚力,支部将在10月12日组织一次乒乓球羽毛球团体活动,会议上各支委进行了详细分工并各自强调了注意事项,梁惠众同志负责联系场地,杨敏同志负责准备体育用品,田钰琛同志负责活动宣传工作,王悦和石佳佳同志负责人员的参会情况。硕士生第七党支部的工作正有序展开,此次支部大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