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接收大会

2020.10.1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1604127709(1)

 

  2020年10月19日,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海洋楼412召开积极分子接收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姚佳晨同志主持。会议讨论通过了接收杨龙星、何西恒、王康、魏吉鑫4名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决定,同时接收了新转入支部的9名入党积极分子。

  大会开始,四名新推优的同学分别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向支部汇报了自己自递交申请书以来的思想情况以及在学习、生活中的主要表现。

  杨龙星同志介绍自己的父母是艰苦朴素的农民,从小就从父母身上学到了勤劳节俭,乐于助人的品质,博士期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时刻关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同时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以后可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何西恒同志对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经历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从本科开始的几次申请积极分子入党的经历,虽然每次都有些遗憾,但他并未放弃,平日阅读相关党的理论知识书籍,主动地学习党的相关规定,抓住每一次机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注重自己的党的理论知识的培养,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王康同学自幼与爷爷一起长大,他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自小便耳濡目染了党的行事作风,也明白了艰苦奋斗的重要性;自上研究生以来,他有四位室友都是党员,这更激发了他对党的向往,生活学习中积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

  魏吉鑫同学介绍自己积极学习,由于宿舍同学基本是党员,认真向他们学习求真务实的探索精神,并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从而弥补了自身以往对党的认识不足,提升了自身思想上的先进性。

  随后进入“读报时间”,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坐下来,认真了解、学习《人民日报》相关内容,在电子科技产品引领的时代下,支部成员能够坐在一起读报、讨论、交流,了解时事政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在研读经典报刊的同时,学习理论知识,补充精神食粮,这种形式的学习还要继续做、坚持做,并且是常态化的。

  通过本次大会,支部新接收了13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支部队伍,在支部建设和支部发展上和支部16名党员同心协力,共筑支部新篇章、同绘支部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