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硕士生第十九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2020.10.20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1604128029(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思想精髓,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硕士第十九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0日晚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习分享会与积极分子接收大会。

  会上,首先由部分党员同志分享自己最近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的心得。

  田梦宇:通过学习,我深深体会到了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更多抓落实、见成效。每项工作都要定责追责到人。要激发制度活力,敢于突破,主动作为,在优化资源配置上下功夫,用制度来盘活资源、提高效能。不管在哪个层面工作岗位都要总结推广改革经验,要按照客观规律办事,根据实际情况深化改革。同时,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改革精神,做新时代优秀的改革者。

  姚宁:中国共产党是在产生矛盾和解决矛盾中不断进步和发展的,矛盾是普遍存在的,我们敢于发现它,解决他;要增强组织纪律性,不能“你好,我好,大家好”,培养自己的政治敏锐性,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斗争,这是对我党历史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党发展的时代需求!

  周天宇:通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我再次认识到我们必须牢记党的群众路线,要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脱离群众谈信仰就是在自我麻痹,自欺欺人,也是在做我党的掘墓者。

  积极分子张杰同学也在会上发表了参与本次分享会的感受,他说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大国,我们不仅面临着国外敌对势力的威胁,也面临着国内种种危害民众安全和国家稳定的突发情况,虽然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是有这样一批为了国家甘于奉献,不计生死的党员、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我们的国家强大的步伐必然势不可挡。

  随后,大会对接收积极分子事宜进行表决,大会同意并接收了江黎、万语两位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两位同学表示,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为他人树立正确的榜样,明确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希望在将来能向大家多多学习,弥补自身不足。

  党支部书记姜芮雯同志对两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发言做出了肯定并进行了总结,指出江黎等人端正了自己思想,明确了入党动机,希望在以后能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