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硕士生第二十党支部召开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0.10.27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1604128974(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2020年10月27日晚7点,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硕士生第二十党支部在学19楼207召开主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动员大会”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葛毅同志主持。

  会议初始,葛毅同志给正式党员下发了地学院发展党员责任告知书,再次强调了入党流程,并重申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流程和积极分子考察表的填写规范,收取了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和考察表。各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并记录。

  随后,葛毅同志从内容和教育两个层面向支部成员介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必要性及意义。为了给支部成员树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常态化的意识,葛毅同志提出了“一个坚持,三个紧密” 的学习要求。一个坚持是坚持每天一学每周一总结;三个紧密分别是紧密结合时事政治热点学;紧密结合自身专业发展学,即树立地质报国的理想;紧密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学,即作为毕业年级党员鼓励大家去基层就业去西部就业。此外,葛毅同志组织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内容以及人民日报相关内容,随后同志们根据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日常生活中的体会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使支部成员进一步深入的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