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硕士生第十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3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全员大合影

  20201113日,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硕士生第十七党支部在综合办公楼331开展主题为“振奋人心新蓝图,砥砺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党日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部长佟拓与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艺主持。

  会议伊始,袁艺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学习全会精神的必要性,并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首先,活动从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概要解读视频开始,随后杨雪叶同志通过幻灯片形式分享了个人所学,并从自身角度对新时代的研究生的发展规划提出了个人见解。紧接着,大家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了线上随堂测验,进一步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巩固。答题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公布排名,佟部长为排名前六的同志现场颁发了奖品,并鼓励他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

  会上,为积极响应学校“十四五”规划问计于师生的要求,支部成员从校园文化建设、信息网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入手,积极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大家提出的献策内容广泛听取了同学们意见并贴合实际,得到了佟拓部长的认可。与此同时,借建校68周年校庆之际,大家在北地明信片上记录下对北地的感恩与美好祝愿,支部成员感情真挚,表达出爱党爱国爱校之情。

  最后,佟拓部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导。他表示,党支部举行这样的学习活动十分有意义,即使作为毕业班同志,党日活动仍要认真过好。他还强调,作为新时代地学学子,要将习近平提出的“两山论”思想深刻融入到实践工作中,做国家地质事业的传承者和地质精神的发扬者。同时,佟部长对党员还提了3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身为党员的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作为学生党员,要勇于亮身份、做表率,落实服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同学们的倾听者和化解者。三是希望大家能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胸怀地质报国的理想,积极投身祖国建设。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发挥了支部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加强了支部成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学习,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理论、新思想,提高自身水平;要不断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不怕困难,勇攀知识高峰;要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