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硕士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2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1607314415(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硕士生第六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日在学19楼207组织召开了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钰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均积极参加。

  会议中,首先由杨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旨在让支部成员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牢记一个重要判断,熟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明确到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熟知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

  然后,支部成员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理解展开了讨论。其中,席海洋、王肖、付雪瑞、邵雪维四位同志以及田灏同学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困惑。

  本次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同时,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坚持学习,不断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真正意义上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