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硕士生第二十三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

2020.12.03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1607314569(1)

 

 

  2020年12月2日,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硕士生第二十三党支部于19楼206教室召开了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辛磊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第一项进行集体学习,辛磊同志带领大家解读、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新发展阶段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研讨会上,支部每位成员结合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并且,重点研讨了我们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新生力量,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的社会发展趋势下,应该如何找准自身发力点,如何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本次学习使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全面了解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的重大部署,做到对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了解、及时学习、及时贯彻落实于实践。支部全体成员也深刻意识到,我们应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奋斗着力点,学好本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力争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