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五讲

2020.12.03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1607314857(1)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跟紧党的步伐。2020年12月2日晚七点,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于综合楼101开展课程第五讲,此次课程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秀荣教授讲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地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张秀荣老师从“五年规划”诠释“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各方面为大家全面准确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谋篇布局、规划蓝图,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学习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指导精神,更是社会主义向前发展的重要部分。最后,在同学们非常积极热情的就全会精神与张秀荣老师交流中结束了本次课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是国家的新希望。“新”这个字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也多次被提到,青年人要勇做向上的车轮,不断创新,敢于革新,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思想,深刻认识国际形势,深刻把握党的正确的前进方向和前进道路,深刻体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同时,作为向党组织靠拢的一份子,我们应当凝聚学生力量,服务青年同学发展,维护最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