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六讲

2020.12.04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1607313974(1)

 

  为了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加强积极分子对党深入了解,明确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地学院党委于12月3日19:00在综合楼701开展了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六讲。本次课程诚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申健教授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精细解读《共产党宣言》,培训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培训,申健老师分别从《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共产党宣言》地位,《共产党宣言》各章内容以及《共产党宣言》意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语言朴实故事生动,培训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通过申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明确了更好的理解《共产党宣言》的方法是结合马克思恩格斯的生平史和理论创作史研读,结合文本的核心思想和终极价值研读和结合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研读。

  《共产党宣言》是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需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学习。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