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硕士生第十三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4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1607314195

 

  20年12月3日,硕士第十三党支部在科研楼304召开了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宋婷婷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支部党员同志均全部参加。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初始党支部书记宋婷婷同志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体内容,而后同志们进行自我学习。学习之后有几位同志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入党积极分子-王璇:规划《建议》阐述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设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等十二个重点领域。共100条要求,这一百条要求对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但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特别是我们党支部在座的各位都是研究生,大家未来或许会继续在学术领域方面继续深造,科技创新领域的条文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例如推进科研院所,各高校,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构建国家科研论文和科技信息交流平台等。这些条款既表现了国家最我们大学生发展的重视,更体现了中国在发展先进文化方向上的进步。我们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积极分子,合格的青少年,更应该在自己力所能及或擅长的学术领域发光发热,努力学习,丰富自我,综合提高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自己,为人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

  入党积极分子-蒲秀浪: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所提出的一系列关于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策略规划的认识自然也是很浅很少的。正是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日常学习中自觉了解中国古代近现代历史,通过文学等方面了解党史也是我自觉向党靠拢的方式之一。此前有听过一关于医学与政治的讲座,感触颇多,面对2003年的非典,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就得以证明,今年又是新冠肺炎疫情,又再次证明了我们国家的治理体系与制度的优越性。人类社会发展至今,高度组织性是工业文明和现代文明的最重要的特征之一,历史已经证明了高度组织性的社会,才是符合历史规律的。在了解认识党的过程中,我始终将它放在历史长河中去看待和认识,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认识到党的伟大之处,才能真正明白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党的“十四五”规划是继1953年“一五计划”之后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这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高效建设祖国的重要手段和策略。我们党的治国方略的优势之处无不都被历史已经证明了和正在被证明着,坚信我们的党将稳步的带领着中国人民继续创造辉煌,如期的实现我们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宋婷婷同志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能认真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