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硕士生第十四党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11.0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微信图片_20211123103843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响应学校关于学习辛亥革命的倡议,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硕士生第十四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8日晚七点在十九楼207教室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郭涛作为主持人,党员王良晨为主讲人,11位党员与11位积极分子参会。

辛亥革命发生于中华民族危机空前严重、民族资本主义快速发展的时期。孙中山先生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政治纲领,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1911年武昌起义,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

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就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并同孙中山先生领导的中国国民党携手合作,帮助国民党完成改组,建立最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掀起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给北洋军阀反动统治以沉重打击。

第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是根本问题。第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第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今天,我们要深刻认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吸取辛亥革命失败的教训,不断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