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工轮播图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致全院青年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

2023.03.10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工轮播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团委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

大力弘扬雷锋同志热爱祖国、忠于党和人民,热爱社会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他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弘扬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将雷锋精神与时代精神紧密融合,共同营造传递友爱、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将雷锋精神与日常生活结合,从小事做起,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送去及时的关爱。

三、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用自身的行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价值,推动培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励更多新时代雷锋不断涌现,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更加文明、更加和谐,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光阴流逝,雷锋形象在人们心目中从未远去;时代变迁,雷锋精神在岁月长河里永远闪亮。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团委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