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奖金助学

关于2023年木村四郎雄教育奖评选的通知

2023.05.16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奖金助学

      一、评选对象

  我校有特别爱国表现且学习成绩优秀的在校全日制应届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

  二、评选名额

  地质类学院推荐人数不得多于2人,非地质类学院不得多于1人。学校从各学院拟推荐人中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一次性发放,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评选条件  

  本奖评定时重点参考毕业生在校几年的一贯表现和学习成绩,毕业综合测评结果,毕业生对待就业的态度,遵纪爱校、文明离校行为等。主要条件如下:

  (一)热爱祖国,具有为振兴中华而献身于地质事业的优秀品质和实际表现

  1、模范遵守国家的政策、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能与有损国家、民族利益的言行作斗争,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3、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团结互助,热心服务,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

  4、热爱地质事业,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二)学习成绩优异

  1、学习认真努力,刻苦钻研,求实谦逊。严守学习纪律,认真对待各个教学环节。

  2、认真完成作业和各项实习、科研任务。没有不及格现象,各门考试成绩平均85分以上。

  3、积极参加课余学术科研活动,注重基本技能的培养。研究生必须在攻读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以上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或获批国家发明专利。

  (三)有以下情况者同等条件可优先考虑

  1、毕业综合测评为全班第一名,连续三年(本科)或连续二年(研究生)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者。

  2、在校期间曾获得过省市级以上奖励,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一篇以上(本科生)或五篇以上(研究生)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3、在就业中思想积极、表现突出,主动要求到西部、基层参加工作者。

  准备电子材料:

  1、《木村四郎雄奖学金申请表》

  2、《木村四郎雄奖学金推荐学生汇总表》

  3、课程学习成绩单

  4、论文发表刊物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或专利授权证书(均为第一作者)的复印件、发表文章的检索证明或刊源证明原件

  5、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相关支撑材料

  申请的同学请于5月18日晚上22点前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版材料发送到1763677557@qq.com 邮箱。学院经研究确定确定拟推荐人选后,将组织拟推荐同学填报系统。

 电话:82321477  地点:教2楼334 联系人:安然 冀文涛 

  邮件名称:木村四郎雄奖学金+名字+年级+本科/硕士/博士+手机号

附件1:木村四郎雄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木村四郎雄奖学金学院汇总表.xls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