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 专业介绍

【本科专业介绍-地质学基地班】

2014.12.31 | 系统管理员 | 专业介绍

    本-硕统筹培养 六年 理学硕士学位
        地质学基地班以培养具备厚实的数理化基础和外语基础、地质学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及相关学科知识,具有崇高职业精神、优秀科学素质、较强创新能力、宽广知识面、较高外语水平的高层次地质学理学及未来高级地质专门人才为目标。完成学业后,大多数学生可继续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领域攻读博士学位,也可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在国家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与地质学主干学科有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接受地质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践训练,掌握地质调查、科学研究、资源开发和管理的基本技能,注重独立科研工作能力的培养,为从事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以及继续深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系统的学习,学生具备厚实的数理化基础知识,掌握系统的地质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地质学基础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和发展动态,掌握地质科学基础研究程序、实验方法和资料收集、分析技能。具备较高的计算机水平,能够使用计算机辅助完成研究工作中的计算问题和研究成果的表达。精通一门外语,达到国家六级或更高等级外语考试水平,能够用外语进行地质科学学术交流。
        学校每学期对基地班成绩未达到要求的学生实行分流政策,安排在同专业其它班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