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 专业介绍

【本科专业介绍-资源勘查工程(固体矿产)】

2016.05.0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刘国 | 专业介绍

    本科 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学习地质学基础理论知识与方法,掌握矿产资源勘查评价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具备从事资源勘查和评价、勘查工程设计所需基本知识和技能的高级科学技术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在固体矿产、石油与天然气资源、勘查工程、资源信息系统工程及矿产开发与管理等不同方向上有所侧重。
        通过四年的学习,学生掌握基础地质的基本理论、技能和工作方法;具有对矿产地质、矿产形成分布规律等进行研究和综合分析的基本能力;初步掌握与固、液、气体矿产资源有关的基本实验、测试方法和分析技术;具有对地球化学、地球物理等现代勘查方法的信息采集、处理、成果解释和应用的初步能力;掌握勘查过程数字可视化技术;具有矿产资源综合评价和经济分析的基本能力;具有从事矿山(油田)地质工作的初步能力;具有对矿产资源的合理开发和环境保护的知识和能力;具有一定的管理知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