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 工会工作

你的身影,我用镜头记录

2018.12.18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詹骞 | 工会工作

  2018年地学院分工会举办了以“身影”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大赛于今年6月底启动,在各位老师们出野外之前发出了1号通知,目的是让老师们有充分的时间拍摄作品。收稿时间为1015日到112日,摄影比赛主题为“身影”,作品内容应该围绕着“人”展开。本次比赛通稿踊跃,参赛作品创历史新高。本次比赛的评委为我校《摄影入门》的主讲老师张绪教老师,张老师从作品的构图、内容、难度、立意等几方面对作品进行了仔细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5幅、二等奖12幅、三等奖18幅,其余为优秀奖。所有获奖作品被做成了展板,在地学院一层大厅进行了展览,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

草原儿女(一等奖作品)              杨艳辉摄

赏析:作品的动态抓拍精准,飞驰的骏马,飘扬的水滴。动与静、力与美,体现了草原儿女豪迈、洒脱的气魄。同时人物、马匹都很完整的出现在画面内,特别是马儿的眼睛特写,点赞!

希望(一等奖作品)                徐林刚摄

赏析:这同样是一幅色彩明丽,构图和谐的作品。作者从下至上利用海岸线、天水交接线将画面分为水平的三部分:蓝天、碧水、黄沙。画中的小宝贝身着粉色衣服,与背景形成鲜明对比。憨态可掬,惹人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