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夏小平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2019.11.2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科研动态

应我校成矿动力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邓军教授、邱昆峰副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夏小平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主题:古特提斯哀牢山洋演化的碎屑锆石记录

时间:20191129日(星期五) 上午930-1100

地点:逸夫楼612

夏小平研究员简介: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05年获得香港大学博士学位;2005-2009年,香港大学博士后、荣誉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微区原位地球化学分析实验方法开发与应用研究,重点研发激光剥蚀等离子体质谱和二次离子质谱元素、同位素原位微区分析新技术新方法及其在华北克拉通早前寒武纪拼合、三江地区古特提斯演化中的应用。系统地研究了锆石、金红石等含铀矿物的微区原位U-PbU-Th不平衡定年、锆石的Hf-O同位素原位微区测定、电气石的B同位素、黄铁矿等硫化物的S同位素原位微区测定的分析实验方法。在国际主要刊物EPSLGRLGGR Solid Earth SciencesAmerican Journal of ScienceTectonicsLithosJournal of Analytical Atomic Spectrometry等发表SCI论文98篇,H index36,引用50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