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 工会工作

地学院分工会组织故宫参观活动

2019.12.1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工会工作

65992

 

2019年12月10日上午,在地学院分工会文体委员薛思雅老师的带领下,近20名会员一同前往故宫进行参观。

跨过金水桥,穿过天安门,越入午门,走进红墙黄瓦的故宫,老师当中有未曾到访的,也有百去不厌的,但无论去过与否,都为故宫恢弘的气势和精妙的布局所感叹。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钟表馆和珍宝观,尤其是珍宝馆,从雍容的凤冠朝珠到日常的玉器碗碟,从精妙的金丝香薰炉到灵巧的宝石盆景,每一件珍宝都凝结着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力量,每一件珍宝都诉说着属于他的历史与故事。

此次参观活动非常成功,赢得了参与教师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深化了教师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提升了审美情趣,增强了文化自信。未来地学院分工会也将再接再厉,组织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让教师们在放松的同时,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