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 工会工作

地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 《我和我的家乡》主题观影活动

2020.10.1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工会工作

  5146276511404786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精神。10月19日下午,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观影活动,16名教职工参加。

该片通过讲述北京、贵州黔南、西江千户苗寨、浙江千岛湖、东北地区,横跨祖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果。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有欢笑也有泪水,深深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唤起每个人内心的民族自豪感。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作为高等教育从业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