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分工会开展《金刚川》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

2020.11.18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232250544268933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8日地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金刚川》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

该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以三个不同的视角展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修筑工兵桥的战争奇迹。面对国外强敌和国内势大的官僚集团,我国人民坚决斗争到底。毛泽东主席曾说:“我们的愿望是不要打仗,但你一定要打,就只好让你打。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抓住你的弱点,跟着你打,最后打败你。”

志愿军强大的不是武器的实力,而且坚如磐石的意志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爱国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国家培养输送地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