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联合党支部组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集中学习

2020.12.03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122426114744437630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论述,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为了深刻领悟其内涵,全面系统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精髓,不断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12月2日上午,联合党支部组织为期半天的集中学习。本次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四、五、九部分并引导党支部成员要把内容、精神、实践三方面相结合进行深入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莉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抓好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讨论。工会福利委员尹娜介绍了学院教职工本年度消费扶贫和捐款情况,数据显示老师们都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院团委书记王艺颖谈到我院学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点亮心愿,共筑梦想”化隆学子圆梦活动。苏研同志借鉴自己参加的志愿经历为扶贫工作提供新思路。其余党支部成员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扶贫工作中的经历和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承金强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的最好彰显。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推进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和热爱人民的伟大情怀,深刻阐释了扶贫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必须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承金还谈到我校把“党建+”扶贫帮扶作为巩固扶贫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推行“学院党组织+乡镇党组织”点对点结对模式,以及他多次前往学院精准对接的青海化隆县巴燕镇的经历。我院党委在巴燕镇上吾具村打造了村史党史馆,为留住乡村记忆树立样板,成为巴燕镇的一个文化精品。

承金最后表示,在这伟大时代的历史交汇期,要求大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做好全面脱贫的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