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联合党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0.12.1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0807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实施细则(试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民主评议党员实施办法(试行)》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地学院联合党支部在前期充分的准备基础上,详细制定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议程和方案,并于12月15日上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承金出席会议,并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党支部书记张莉主持会议。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张莉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对照检查履行职责情况,相互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听取了其他党员的意见。在第二环节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每个人依次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开展了个人自评,然后党员之间开展互评,彼此提出了问题和不足。

承金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最新重要讲话,坚持政治站位抓好并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支部成员表示,通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工作开展,发现自身问题,分析自身差距和不足,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致力于切实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人师表,在工作中始终本着扎扎实实、勤勉努力地态度,为学院今后的改革发展不断提供新思路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