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 活动情况

地学院组织“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跟党行”主题学习

2021.05.27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活动情况


2021年5月26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学院师生共计40余人,在地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并筹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馆内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现出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纪念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展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大部分15个单元,展览以图片、实物、地图、文献及档案等形式展出,加上不间断播放的《开国大典》等大量珍贵视频资料,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此次学习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在学校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之余,组织大家来到实地进行参观,听讲解,以此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建立新中国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赶考”永远在路上,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a99017d648ffa05b374bc26fa0d845a

全体合影

03b0113bfbe7a5e0bea26320d8f11ae

学院领导班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