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心中歌儿献给党”歌咏比赛中大展风采

2021.06.0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47ee3a975a456dc94eda595d2359efc

1c79b7e141d41ccd4355dca54774631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于6月8日举行“心中歌儿献给党”歌咏比赛。本次比赛共有22支代表队引吭高歌,其中,地学院师生演唱的《红船向未来》、《共筑中国梦》联唱和《北地之歌》第十个登台。

我院师生为筹备此次比赛凝聚一心,群策群力。为充分展现爱党爱国之情做足准备,以期打造动人的演出效果。舞台上,师生们身着正装和礼服随着歌声律动,别具一格的表演风格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竹笛与钢琴声碰撞交汇,演唱与舞蹈配合默契。中国地质大学原校长赵鹏大院士虽已90岁高龄坚持与师生们同台表达对党的祝福。同时,有着70年党龄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校长翟裕生和36年党龄的王成善院士分别以视频形式表达了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   

《红船向未来》以婉转温柔的旋律演绎着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希望;《共筑中国梦》以慷慨激昂的节奏表达了坚定不移实现梦想的决心;《北地之歌》则承载着地质人执着于地质报国的理想。师生们情绪高昂、歌声响亮雄壮,尤其那句“仰望星空攀高峰,脚踏实地闯未来”更显气势磅礴,坚定有力。合唱结尾处,同学们高举具有我院特色的“地质四大件”模型完美谢幕,展现了新时代地质人砥砺奋进的精神风采,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我院获得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我院师生在歌曲中深情地唱出了对党、国家和学校的祝福与地质报国的信心,为期近两个月的排练也增进了师生情谊。我院全体师生将始终牢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以优异的成绩和奋发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