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系列培训会

2021.10.22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4bf378541fb378992423933b8ea6c81

会议现场


10月21日上午,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系列培训会。院长李亚林,副院长张静、王功文、王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巡听工作组杨爽、于海娜、巩达出席会议,地学院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培训。

院长李亚林作培训动员讲话。他系统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并汇报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情况。根据今年5月开始执行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地学院从党委到各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自学等方式学习师德专题教育读本,警示教育等内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深刻阐释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

国家级教学名师颜丹平教授做了题为《从周口店地质实践教学谈爱岗敬业》的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他通过梳理周口店实习基地的建设历史,结合丰富的野外教学案例,深刻剖析了教与学之间的辩证关系,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教学建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卜钰老师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薛思雅老师共同做了题为《研究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卜钰老师从专业角度分享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方法,并为青年教师介绍了如何进行自我调试和寻求心理咨询的途径。薛思雅老师结合地学院研究生特点,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研究生心理工作的重点难点要点,希望能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加强专业教师与学工、心理中心的联动。

本次培训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具体业务工作指导,为我们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培训教师一致表示,一定会把此次的培训精神贯穿到立德树人具体教学实践中,为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