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投票

2021.11.03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2021年11月5日,海淀区第五选区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选举站于9点至21点顺利完成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投票现场庄严而肃穆,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摆放正中。选区工作人员按照规定为每位前来投票的选民详细讲解投票规则与方式,选民将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仔细核验后,领取选票并认真填写,随后选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遵照防疫规定有序走到投票箱前进行投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行使民主权利,郑重投下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最后,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工作人员认真清点并统计选票。

为确保广大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自今年8月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根据学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我院及时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选举工作办公室,召开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精神,对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和分工,从选民基本信息登记、选民榜张贴、提名推荐候选人到正式选举投票均严格按照选举条件和程序进行。根据校选举分会的要求,我院采取互联网、板报橱窗、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各阶段工作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注重宣传、细化培训、强化监督。

本次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进行的一场重要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广大选民充分履行自己政治权利的重要实践。我院高度重视第五选区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的选举组织工作,通过本次选举工作使广大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切实体会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师生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的生动实践。

2c7080d7a4f84c444641df390c6f775

提前布置会场

869c7a6f1255fc1946f436e6d02a8c1

投票现场

e18e9a2e05131cf40cf4f03bb8992ca

遵照疫情防控有序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