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源> 校友风采

地平线成长空间||地学院“星星之火”校友沙龙顺利举办

2021.11.22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校友风采

地平线成长空间||地学院“星星之火”校友沙龙顺利举办2021年11月20日上午9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星星之火”校友沙龙通过线上平台顺利开展。从事辅导员或行政工作的往届毕业生在云端分享各自的工作感悟,学院副书记李梦瑜老师出席,研究生辅导员薛思雅担任主持人。

李梦瑜老师首先表达了与校友们云端相见的喜悦之情,欢迎大家能加强与母校联系,常回家看看。接着结合自身求学和实际工作经历,与各位校友分享了从事学生工作的感悟,“作为一名辅导员需以身作则,从思想和道德上去引导学生,只要学生心态好、思想道德水平好就一定会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辅导员的工作怎么做都能做,但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是个良心活儿”,李梦瑜老师的情真意切的发言也得到了校友们的普遍认可。

随后各位与会人员分别就自己的经历和职业谈了感受。刘延畅、宋卡迪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辅导员岗位和新的管理岗位的工作体会;卜钰老师除了分享工作经验外,还就职场中的女性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与大家进行交流;吴功成老师介绍了借调科技部的工作,提供了很多经验;刘东园老师分享了自己同时承担辅导员、教工支部和单位人才引进工作的体会;广璐、窦雨老师等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一些困惑……大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度交流,内容涉及辅导员和高校行政工作的方方面面,如怎样做好学风建设,如何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就业引导,怎样与学生进行深度交流等。气氛热烈,讨论充分。

最后,薛老师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一些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加强线上线下的交流,深化合作,有效进行资源整合。同时也欢迎大家随时回母校看看。明年将是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同时也是地学院成立70周年的重要年份。学院将围绕校庆、院庆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为校友搭建平台,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