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海峡两岸“极端气候快速环境变迁的应对”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2021.11.2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a018f4e1f604aca0f02bd4a771d2297

63417a7a7bc7b748ff20761cbffbf29


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台北科技大学主办,港澳台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承办的海峡两岸“极端气候快速环境变迁的应对”学术研讨会于11月20日下午(14:00-17:00)在综合楼904成功举办。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台北科技大学有着长期的友好交往与学术交流,两校师生在过去的几年里有着多次的互访、学术交流与野外考察。在疫情特殊环境下,双方选择了以线上学术研讨会的方式交流近期的研究成果,研讨进一步的科研合作。本次会议设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台北科技大学两个分会场,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院长李亚林、副院长王功文,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邱昆峰出席了本次现场会议,国际合作处处长岳文参加线上会议,20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双方九名师生就气候变化对生态环境产生的影响、环境监测、地质灾害的调查技术及废弃资源的回收利用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为后续共同创造教学分享及学术研究之交流平台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