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庆贺邓军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座谈会

2021.12.02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C80A5998

座谈会现场

C80A6221

参会人员合影

12月1日,地学院召开庆贺邓军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座谈会。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各教研室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承金主持座谈会。

李亚林院长代表学院向邓院士表示热烈祝贺。他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邓军院士的学术成就和学院现阶段发展情况与今后的目标方向。他充分肯定了邓院士的杰出贡献,并号召全体广大教师要以邓老师为榜样,学习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怀和追求学术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

矿床教研室主任孙祥介绍了邓军院士日常工作情况。邓教授坚持“四个面向”,做好“四个表率”,始终保有人才培养热情和科研激情,为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颜丹平教授、张世红教授、刘俊来教授、陈建平教授、刘家军教授,地层与古生物党支部书记李全国教授、构造教研室主任徐德兵教授、遥感与第四纪党支部书记张绪教教授、岩矿党支部书记李小伟副教授,邓军院士团队成员杨立强教授、王建平教授,院领导李梦瑜、张静、王功文、王伟等分别发言,他们向邓军教授当选院士致以最真诚的祝福、最崇高的敬意。

承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院教师要向以邓军院士为代表的优秀教师学习,争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大先生,要有大思维、大格局,做大学问、出大成果,有大担当、作大贡献。他希望邓院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建设和发展,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给予关心和指导。

邓军院士向学院广大师生给予的关心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言辞恳切、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与地大的不解之缘,并表示当选院士是科研道路上的又一新起点,他将珍惜荣誉,继往开来,努力跟上前辈院士们的步伐,带领团队不断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同时把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作为自己的重要责任,把培养出优秀人才作为最大光荣,积极提携后学,甘为人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获得者何登阳代表全院学生向邓军院士敬献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