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2021年12月7日下午,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逸夫楼大厅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学校党委原副书记帅开业出席会议,学校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秀荣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承金主持会议。

张秀荣教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与《决议》新特点、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何总结历史成就与历史经验、四个历史时期及其伟大成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百年历史经验、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全面、理论阐释深刻,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

随后,中心组成员李亚林、李梦瑜、张静、王功文、王伟,岩矿党支部书记李小伟、第四纪教研室主任程捷分别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进行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历史,目的是领悟其精神所在并内化为自身的信念与动力去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做出贡献。

帅开业同志对专题学习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学习大家准备得很全面,学习劲头十足。他希望同志们能够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深入把握“两个确立”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他还分享了多年工作经历和个人感悟,举例印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自强不息的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承金同志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的工作业绩来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