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学工组2021年年度考核答辩顺利举行

2021.12.20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9d5866dbb181b739501d35b094d2492

会议现场

4cf34df59703c982203cc19ccaa28da

全体合影

12月20日上午, 按照学校人事处《关于2021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地学院学工组进行了2021年年度辅导员考核答辩。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拓莅临指导、院党委副书记李梦瑜、学生工作部党建思政科陈怡同出席会议,专兼职辅导员17人参加会议。

本次辅导员年度考核从思想品德、职业能力、敬业精神、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重点考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工作成绩。会上,5名专职辅导员和12名兼职辅导员依次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自身工作职责和各方面具体表现,对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重点计划。

佟拓在总结讲话指出,2021年地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发展做出的贡献。对于2022年的学院工作,佟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地学院作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特色和优势最为显著的院系之一,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继承优良传统,打造特色一流学生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能力,用数据和案例说话。三是辅导员具有教师和行政管理干部的双重身份,要注重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鼓励辅导员扮演好教师角色,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