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政领导班子述职及民主测评会

2021.12.27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2c9eebd596c98c1eb56d4060dda9afc

大会现场

35b2e46bdeb0bf6e51519903a1ec684

孙校长讲话

2021年12月27日,地学院于国际会议中心新生代厅召开本年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述职及民主测评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学校原校长邓军院士、学校原副校长王训练教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大林、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陈刚、专职组织员邹世享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承金主持。

李亚林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任期与年度述职。从学院思想政治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和团队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与实验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生工作、服务社会、2021年存在的问题、2022年工作重点、预期目标十一个方面对任职期间学院整体工作状况进行全面总结。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建设世界地球科学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以地质学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学科评估为导向,深入落实“落地行动”,不断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学科和专业建设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随后,其余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所负责的分管工作,依次进行总结汇报和工作述职。

承金书记表示,学院本年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教师在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营养、坚定方向。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克服教二楼改建、办公条件和环境有限等困难,在学科发展、人才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完成了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并取得良好成果。在新的一年,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为促进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孙友宏校长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地学院新老领导班子的交接工作有继承有深度,学院师生团结一心,面对教二楼的改造工作,克服重重困难,高度配合学校整体规划。此外,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成绩显著,新增院士、杰青、优青,青年人才、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团队等收获颇丰。特别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科研成果喜讯连连,为北地做出突出贡献。孙校长强调,同时要注重教学培养,重中之重是学生心理健康保障方面。希望在新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更进一步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分别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本年度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述职及民主测评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