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组织智能技术线上培训

2022.03.02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为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学术创新,加强地质大数据领域的学术交流,提高地学院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和“地质学”双一流A+专业建设,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地学院拟举办第一届“地球科学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挑战赛”学术竞赛,并于2022年1月18日—2022年2月20日期间组织智能技术线上选拔性培训课程。学术竞赛组委会成员为院长李亚林、学院党委书记承金、党委副书记李梦瑜、副院长王功文、王伟、张静。培训授课老师为张振杰、陈震、李俊、王开建、李瑞喜、张智强。此次培训共有904人参加。

智能技术线上培训课程是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主办,虚拟仿真地质类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部战略性金属矿产找矿理论与方法重点实验室协办,要求运用地学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图形表达、三维地质建模与模拟、文本挖掘、超级计算等技术解决地球科学相关领域的问题,包含四大方面:(1)地质时空、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的知识发现、预测和预警;(2)地球物理、地球化学、遥感异常识别;(3)矿物岩石智能识别;(4)深地-深时-深空-深海的矿产资源的智能填图、建模及其环境联合评价等。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为培养应用型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