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综合检查

2022.03.1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316102244

微信图片_20220316102258

地学院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新学期国家级地质学与地质矿产勘查两个教学实验中心解封安全检查,将实验室安全管理摆在重要位置,从制度设计、安全检查、实验室管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保障校园安全稳定。3月14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承金,院长李亚林,副院长王功文、王伟带队开展地学院科研楼5层、8层和9层实验室安全综合检查,同时向实验室老师们征求对即将成立的地学实验中心的建议。

实验室老师们表示一定会加强安全管理意识,形成有效安全监督机制,尽快成立地学实验中心,集中力量做好实验室和地质大数据学科建设,同时扩大实验室开放,可以使更多的地学相关专业的学生受益,提高实验室的利用效率。

学院领导强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务必严格安全检查,及时纠正一些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此外,实验室工作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树立“大目标”,把握“大方向”,推进“大融合”,推动“大事业”,切实从地学院实际出发,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监督机制,尽快成立地学实验中心,统筹规划,不断提升地学院实验室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7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