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2022.03.23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于3月20日顺利结束。经前期摸底、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教师们踊跃申报,共申请项目81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4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0项,面上项目40项,青年基金项目24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

为提高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学院于2021年12月全面启动了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领导多次召开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进,院长李亚林教授,科研副院长王功文教授,张招崇教授根据老师们申报的项目类别推荐相应的专家进行把关,本次申报共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长安大学等科研院所的12位校外专家及12位校内专家对初稿进行把关,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提高了申报质量。

申报工作开始后,申请老师和管理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沟通交流困难,针对2022年度项目申报无纸化、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形式审查要点、历年基金申请电子材料常见问题等情况,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做好上传下达、答疑解惑,自2月15日以来学院科研秘书、科技处工作人员开展了申报内容审核、形式审查等层层把关,对学院申报的81项逐项逐页审查,确保最大程度避免形式审查出现的问题。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圆满完成。